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 - 正文

大连工业大学

大连工业大学怎么样?大连工业大学好不好?点评大连工业大学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大连工业大学创建于1958年,原隶属轻工业部,1998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辽宁省管理为主的体制。20073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由大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学校遵循以人为本、强化内涵、彰显特色、开拓致新的办学理念,实现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等五大学科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总占地面积1080亩,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有专任教师900人,其中双聘中科院院士1名、工程院院士3名,教授128人、副教授311人。有39个本科专业、21个高职专科专业。目前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近20000人,研究生1317,外国留学生90人。

学校有较高的学科水平。有3个博士立项建设一级学科,覆盖12个博士立项建设二级学科,有1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7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在9个工程领域有专业学位硕士授予权,并具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5个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在2004年全国高校80个一级学科评估中,以发酵工程、制浆造纸工程为支撑的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排名第6,在2008年进行的一级学科评估中,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第11,先后进入全国一流学科行列。2006年,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同时被评为A级专业,进入全国相同专业前5%领先行列。

 学校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在2005年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学校以优异的评建成绩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考察评估和专家委员会的评审,获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成绩。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连年受到省政府表彰。2006年学校被确定为首批“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

学校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2006年来,共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64项;发表学术论文3672篇,其中被3大检索收录46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71项;2008年,学校有效专利量和专利授权量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34位;2009年入选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在2008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大连工业大学学报》被列为中文核心期刊。学校2006年来2次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次获得二等奖,8次获得三等奖;20032005年两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9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和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2010年获得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受到国务院及省、市政府表彰。在2004年度中国高校科技竞争力评价报告中学校位列第160位。

学校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潮流,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进行交流与合作。2006年以来,累计接收各国留学生742人。

面对未来新的发展机遇,大连工业大学将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特色学科国内领先,优势学科全国一流,国内知名并有一定国际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成为我国消费产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研发及学术交流中心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大连工业大学信息来自于大连工业大学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大连工业大学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